第四届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缤纷暑期消费月精彩启幕

2020-08-08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文旅生活,激发文旅消费热情,87日晚,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莱山区胶东文化广场启动了第四届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缤纷暑期消费月活动,“万光山海城”凤凰韵原创音乐节同步启动,让广大市民游客“乐”动烟台夏日。

  开幕式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张博副局长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全市文旅系统积极应对疫情,打出政策激励、活动拉动、丰富供给、创新服务的消费促进“组合拳”,市府办出台促进文旅消费实施意见,设立每年1000万元的消费季专项资金,全力加快文旅复苏,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作为争创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工作的重点工程,第四届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于51日启动,在3000万元“全民欢购”消费券基础上,再发300余万元文旅消费券,释放政策叠加效应,拓宽消费空间,加大惠民力度,打造文旅消费盛宴。

  本次缤纷暑期消费月活动,是立足夏日旅游旺季市场需求,针对暑期旅游市场专门策划开展的惠民活动,持续到831日,将围绕“缤纷暑期惠享文旅”主题,推出乐游、乐购、乐赏、乐活四大系列40多项艺术性、观赏性、参与性强的文旅惠民主题活动,与正在进行的2020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烟台之夏海岸音乐汇、烟台首届儿童话剧节等特色活动相得益彰,为市民游客打造滨海夏日狂欢文旅盛宴,进一步多点激活消费,为文旅产业发展赋能。

  开幕式现场发放10万元第四届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季通用消费券,市民和游客可在“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云平台”抢购,“惠”享120多家企业提供的景区门票、旅游线路、图书、文化培训、特色商品、非遗产品、体育休闲、等文旅惠民消费季产品。当晚19:0010万元消费券准时发放,几分钟内即被抢完

  作为活动主办地的莱山区高度重视第四届烟台文旅消费季工作,成立了由区文化和旅游局牵头,16个部门单位、7个街道园区共同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发动全区旅游景区、剧院场馆、非遗体验等40多家文旅市场主体广泛参与,整合推出烟台人游莱山、亲子研学游、文艺演出、艺术展览及文旅消费集聚区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同时,加强政策支持,计划发放5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助力全市消费季活动。

  当晚同时启动凤凰韵原创音乐节,是莱山区惠民消费季主打活动之一,集中展现了烟台本土原创音乐作品魅力,打造具有烟台特色的音乐盛典,彰显城市艺术风采。觉醒乐队、错觉乐队、兄弟乐队、听摆乐队、Fun night乐队、Night Tide汐乐队、及乐岛bliss island乐队、蜜柑之港Mikan Harbour乐队、音乐商人乐队Band、和平路北乐队(嘉宾乐队)10支乐队齐聚胶东文化广场,从摇滚风到流行乐,从民谣风到说唱,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涵盖流行、独立、后摇滚、另类、民谣摇滚等多种类曲风的精彩原创音乐会,让现场观众度过一个难忘的燃情夏夜。(通讯员 旅宣)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旅游文化节消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