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烟台 享海岸生活——烟台向杭州发出来自大海的邀约

2020-07-25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曹阳)烟台是仙境海岸,杭州是人间天堂。7月24日上午,“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杭州市举行。这场有着截然不同文化和旅游资源的营销之旅,注定有着不一样的精彩。

  在疫情之后国内旅游重启的第一时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带领烟台县市区文旅局的相关负责人、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一起,来到人间天堂——杭州,推介烟台的文化旅游。杭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杭州市旅行社协会和有关旅行社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参加了推介会。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的诗句激起无数人对大海的向往,春天的大海固然可爱,夏天的大海更加可亲。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在推介会上向杭州市的朋友们发出了来自大海的邀约。她说浩瀚辽阔的大海、独特迷人的渔家民俗、逐浪嬉水的激情体验和与星辰涛声相伴的海岸音乐汇,都将带给杭州朋友美好难忘的人生记忆。她还重点介绍了即将启幕的2020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第二届烟台之夏海岸音乐汇和最美100公里海岸线万人自驾活动。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孙喆在致辞中表示:烟台与杭州南北两座城市的不同,可促使两地更好的合作交流,希望两地文旅部门和文旅行业加强交流,切磋行业发展经验,推动客源互送,做大文化旅游产业,让两地文旅产品为更多市民所熟悉,共同开创两地文旅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夏季到烟台看什么?怎么看?…”烟台文旅金牌文旅讲解员贺敬鑫给杭州朋友推荐了2条滨海旅游路线,邀请大家来体验以“看海、听海、亲海”为主线的“烟台海岸生活亲海游”。

  “‘仙境海岸 品海吃鲜 希尔顿’慢品三日游、‘人间仙境 穿越淘金 品味鲜美’避暑二日游,这些精品路线都能带你感受鲜美烟台的不同风情……沿最美100公里仙境海岸自驾线看海,从网红打卡地养马岛海岸的宜人清新到登蓬莱阁观海的波澜壮阔,烟台最具代表性的海滨自然人文景观尽收眼底。走进市区滨海聆听来自海岸的故事,无论是在即将绽放的2020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听一场烟台之夏海岸音乐汇,还是在胶东革命纪念馆听一段红色文化历史革命,亦或是在烟台山听一听有关开埠文化的变化沧桑,都是意义非凡的文化体验。趁着这个夏季,与大海来场亲密接触吧!住长岛,体验渔家乐的自然休闲之乐,沙滩、阳光、海浪,又或是塞满嘴里的原汁原味螃蟹、花蛤、鲅鱼饺子……这才是感知大海最好的方式。”

  此次杭州营销活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当地旅游同业与烟台旅游业资源的差异性,精准分析杭州客源后,推出2条与海洋休闲文化相关的精品线路,第1条线路是围绕中心城区推出的“跨省游”新产品,第2条是对接旅行社同业的较为成熟的团队产品,同业可根据需求连线为三日、五日半岛游等产品。

  推介会上,烟台城市形象宣传片、烟台特色原创艺术作品快板《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和女声独唱《我和大海情不断》的表演让现场的嘉宾耳目一新。牟平区文化和旅游局、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蓬莱阁景区、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南山旅游景区、长岛旅游集团、栖霞牟氏庄园、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烟台崑龙温泉等景区进行了精彩推介,并且推出了累计返票奖励、门票折扣、双倍返利等80余项精彩活动和40余项优惠政策,邀请大家到烟台畅游仙境、品味鲜美。

  活动现场,烟台、杭州两地文旅局签署文旅合作协议,两地旅行社签署旅游合作协议,后期杭州各旅行社、旅游企业将继续跟进、深入合作。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开发科副科长曹阳表示:值此烟台滨海休闲度假黄金时期,烟台以“Go烟台 享海岸生活”为主题推出为期一个多月的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并针对客源地旅行商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对于包机、包船、邮轮、包列团队实行现金奖励,最高金额高达8万元;对于淡季旅游团队奖励,住宿四星级(含四星级)以上酒店每人奖励50元;对于旅行社开拓客源地市场、组织自驾游车队等均实行现金奖励。此外,烟台县市区文旅局、旅游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

  推介会后,紧接着召开了“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文化旅游(杭州)座谈会,两地文旅企业进行了交流研讨。杭州各旅行社负责人各抒己见,结合杭州乃至浙江旅游业发展情况,点出烟台旅游资源优势与不足,并提出宝贵建议,积极促成此次与烟台的文化旅游合作营销的目的。杭州市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陈锦荣表示:“此次烟台文化旅游营销团到杭州推介是很好的机会让当地旅行社充分了解烟台,希望烟台文旅部门能够根据杭州当地情况,制定烟台-杭州个性化优惠政策,杭州市旅行社协会也会积极协调杭州旅行社共同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四天两地营销推介结束,烟台推介团一行收获颇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市场科经理张鸿铭告诉记者:“这次推介会,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品牌宣传机会,借助烟台市文旅局的宣传营销推广渠道,让张裕葡萄酒品牌被更多省外游客知晓、了解,其实我们的客源地主要来自省外,因此这此营销活动带来的市场效益是不可估量的。”

  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营销刘黎黎表示:“此次营销推介活动收获颇丰,尤其是杭州旅行社提出的关于打造网红酒店打卡地的包装营销,很符合我们欧乐堡骑士酒店的特点,今后我们也将加大策划营销宣传力度,让网红酒店带动景区形成良性发展。”

  长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梁雪则表示:“此次营销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目前长岛所拥有的自然资源优势,今后将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尤其是做好旅游打包服务,让更多人走进长岛,感受海岛魅力。”

  傍晚,营销团走进杭州上城区万泰城商业综合体,通过摆放易拉宝、发放小礼品、扫描二维码等形式向杭州游客公众营销推介,让鲜美烟台的印记就在人间天堂杭州。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