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烟台市曲艺大赛报名开始啦

2020-07-21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和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烟台市民文化节期间

  “我爱我家”

  烟台市曲艺大赛闪耀登场啦~

  本次大赛采取“政府主导、市县联动、部门同步、全民参与”的方式,在烟台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及各行业广泛发动,吸引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群体的市民积极参与,通过层层选拔,让市民真正成为活动的参与者、展示者、欣赏者、分享者,打造富有影响力的市民文化活动品牌。

  大赛以“我爱我家”为主题,展示烟台市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曲艺、欣赏曲艺、热爱曲艺,发扬传承曲艺文化,提升烟台曲艺水平,带动市民文化更加广泛深入地展开,提升城市文化整体层次和氛围,让市民感受生活的美好、祖国的强大,激发广大市民奋进新时代的热情和激情,为烟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报名的小伙伴看这里

  具体的报名流程在下方哦

  活动时间

  2020年7月至9月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烟台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

  烟台市曲艺家协会、烟台市工人文化宫

  参赛对象

  凡在本市工作、学习、生活的市民均可参赛。

  参赛要求

  (一)曲种

  相声、小品、胶东大鼓、快板书、山东快书、北京琴书、单弦、魔术、杂技等曲艺艺术门类均可参赛。

  (二)内容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健康、向上,具有时代特征,作品风格和表现手段不限,鼓励突出地域特色,倡导题材和体裁的创新。提倡作品从小事、小人物入手,以小见大,热情讴歌社会各阶层的工作和生活风采;撷取社会各阶层中劳动者追寻“中国梦”、创造美好生活的精彩故事;提炼和反映当代社会生活中的市井百态,讽刺和鞭挞现实生活中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言行。作品力求风趣幽默,生动感人,耐人寻味,令人喜爱,给广大人民群众较高的艺术感染和深刻的思想启迪。作品演出时长不得超过13分钟。

  (三)大赛分组

  少儿组(18周岁以下)和成人组(18周岁及以上)。

  赛事安排

  (一)初赛、复赛

  各区市初赛、复赛由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当地曲艺家协会进行,初赛于7月20日至8月15日由各街道、乡镇组织开展,并推选一定数量的优秀团队参加,本县市区复赛;复赛于8月15日至9月15日由各县市区文化馆开展。复赛结束后根据参赛情况,每个赛区推荐不少于三支优秀团队参加决赛。

  初赛、复赛结束后7日内,将报名和评选情况及相关视频、图片资料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二)决赛

  决赛( 9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决赛将对曲艺家协会、各县市区推选的优秀节目进行终评。决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艺能创意作品奖15名,“烟台优秀曲艺之星”30名。

  报名方式

  可通过烟台市曲艺家协会报名或通过各区市文旅局进行报名(两种报名通道任选一种,不得重复报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查看),按时参加初赛、复赛。(通讯员 旅宣)

  “我爱我家”烟台市曲艺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118号工人文化宫大厦后院曲艺家协会

  联系人:杨佳琳

  咨询电话:18660486307

  邮 箱: 06152313@163.com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曲艺大赛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