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民文化节优秀成果展——书法巡展今日开展

2020-07-17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赵国朋 摄影 苗伟)为推进烟台市民文化节成果转化,扩大文化惠民覆盖面,促进建立完善文旅供需保障机制,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以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八大赛事优秀成果为抓手,于7月17日启动“烟台市民文化节优秀成果巡演巡展”,将市民文化节涌现出的优秀作品陆续呈现给广大市民观众。

  “我同祖国共成长”烟台市民书法大赛作为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八大赛事之一,自2019年9月份启动以来,在烟台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以及市直机关广泛发动,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群体的市民热情参与,参赛作品达1500余幅,参与人数达2300余人。经过海选、初选、复赛和决赛层层选拔,评选出50位“烟台市优秀市民书法家”,本次展出的均为获奖的优秀作品。

  本次参展的作品或敬录名家名言,或自作诗句,行笔流畅,章法谨严,横跨各年龄段的书法爱好者,通过笔墨书写家国情怀,字里行间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的赞美,充分展现了“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文化风采,让人们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便于广大市民观展,烟台市文化馆展厅自即日起至10月8日期间实行夜间延时开放,开放时间为9:00至21:00(周一闭馆),喜爱书法艺术的市民朋友们,快快前来观看吧!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