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首届青少年“相约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品味烟台新风采”征文活动开始

2020-07-17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赵树领)为进一步鼓励和动员烟台市广大青少年参与文旅活动,共享文旅成果,感受文旅魅力,增强社会实践能力,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烟台市开展首届青少年“相约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品味烟台新风采”征文活动。

  征文主题

  围绕“相约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品味烟台新风采”的主题,结合自己切身体验,抒发真实感受。

  1.讲述自身参与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全民欢购”活动所发生的故事。

  2.围绕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期间的见闻,谈谈对第四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的理解与看法。

  3.记录参与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使用购物券前后自己的变化或收获。

  征文内容

  中小学生可关注“烟台文旅”公众号、“烟台文旅云”平台,参与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享受免费和优惠文旅活动。通过文化旅游、课堂体验、观看演出及电影、参加工艺比赛、畅享数字文化、购买文化书籍、与优秀文化企业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参与消费季,最终以文章作品投稿的形式,展现参与烟台市首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的收获与感受。征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

  征文要求

  1.对象。全市中小学生。

  2.字数。初中组:1000字左右;小学组:800字左右。

  3.格式。作品完成后,需提交电子版。题目为黑体三号,正文为宋体小四号,行间距按固定值26排版,并予文档命名为“初中组/小学组+XX单位/XX学校+XXX+年龄+联系方式”。

  4.投稿。作品必须是未在公开刊物、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发表过的原创作品,无任何抄袭和一稿多投行为。

  5.评选。评选优秀投稿作品,优秀作品在相关网站及公众号展示,颁发获奖证书,并积极向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办公室推荐参评山东省第四届青少年“相约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品味齐鲁新风采”征文活动。

  报送方式:

  投稿时间:2020年8月1日—9月10日

  投稿方式:发送至所在县市区文旅局指定邮箱(请关注当地文旅部门通知),也可以直接投送到烟台市文旅局邮箱:yt6699127@163.com 

  咨询电话:0535-6699127。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