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 “党建凝心•牵手六一”关爱儿童献爱心行动

2020-05-29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盛华育 通讯员 旅宣)在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发起“党建凝心•牵手六一”关爱儿童献爱心系列行动,号召全系统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为建设书香烟台、共享文化成果贡献力量。

   

  “欢庆六一 书香福山”暨市文化和旅游局希望工程图书捐赠活动座谈会现场

  开展“一场捐书公益活动”

  为了让SOS儿童村的孩子和农村中小学生能够多读书、读好书,提高阅读能力,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发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捐书活动。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共捐赠图书1600余册,其中烟台图书馆捐赠新书600册,图书种类涵盖中外名著、童话故事、科普绘本、工具书等适合少年儿童的读物。

  

  烟台图书馆图书流动服务车在SOS儿童村进行捐赠

  5月29日上午,在烟台市希望工程基金办公室及共青团福山区委的协同组织下,烟台图书馆图书流动服务车满载着市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之情,先后来到SOS儿童村和福山区高疃中心小学(申彤希望小学),开展“庆六一•希望工程图书捐赠活动”。为尽量减少聚集,强化疫情风险防控,SOS儿童村和高疃中心小学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孩子接受捐赠书籍。

  在高疃中心小学活动现场,共青团福山区委举办了“欢庆六一 书香福山”暨市文化和旅游局希望工程图书捐赠活动座谈会,高疃中心小学老师代表及小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对市文化和旅游局此次捐赠图书活动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高疃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将充分利用好这些图书,勤奋读书,获取到更多的知识和力量,更好地奉献社会。高疃中心小学校长还向市文化和旅游局颁发捐赠证书。

  建立一个“贫困村图书馆分馆”

  为解决村民读书难的问题,方便农村孩子们课余假期读书,烟台图书馆筹集了2000册图书,5月28日在蓬莱黑岚沟村设立烟台图书馆黑岚沟村分馆,精心打造家门口的图书馆,为村里的少年儿童送去了知识源泉,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烟台图书馆黑岚沟村分馆揭牌仪式

  开设“一堂趣味课堂”

  烟台市博物馆党支部充分发挥宣教职能,在儿童节期间,烟台市博物馆“趣味课堂”推出手工魔幻小夜灯、手工衍纸等丰富多彩的在线亲子互动活动,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培养青少年的组织能力、动手能力、以及空间创造能力。

  

  烟台市博物馆“趣味课堂”活动现场

  举办“一场绘画展览”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充分展示烟台馆校联盟美术机构小学员们的抗“疫”作品,以童心童画,致敬英雄,烟台美术博物馆党支部推出“童心童画•抗击疫情”烟台少年在行动美术作品展,展览将展出全市抗击疫情主题的优秀儿童画作200余幅。孩子们的作品表达了对于此次疫情防控最质朴的真情实感,作品通过对疫情的认识描述、对防疫知识的宣传,对于心中抗疫英雄的讴歌赞美,传递出新时代青少年儿童满满正能量。

  

  烟台美术博物馆党支部正在布置“童心童画·抗击疫情”烟台少年在行动美术作品展

  开展一次“关爱社区青少年 构建和谐社区”活动

  为深入推进社区“双报到”活动,5月28日,烟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为“双报到”迎春佳苑社区捐献100余册图书,为社区青少年送去自己的关爱。5月31日,局机关支部将组织“双报到”航院社区的孩子及家长,到胶东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为社区孩子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让孩子们接受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也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上播下爱祖国、爱家乡的种子,激发孩子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志愿。

  下一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服务功能,进一步动员凝聚社会力量,整合优势资源,依托各类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适合儿童及青少年参与的文化活动,以文润心、以文化人,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烟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到“双报到”社区捐献图书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