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龙口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10月7日隆重开幕

2019-10-08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尹钰婷)在热烈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7日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一年一度的龙口孝德文化节暨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也在今日盛大开幕,让您错峰出游,在南山最美的秋季里,渡过一个惬意舒心的悠然旅途。

  上午9:00,伴随着音乐喷泉和铿锵有力的舞曲,千人广场舞在华严世界震撼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广场舞大妈们用优美的舞姿、柔美的身段舞出了活力,舞出了精彩。

  开幕仪式于上午9:00开始。龙口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南山集团代表上台,共同宣布第8届龙口孝德文化节暨第19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开幕。随后,龙口市政府为“新二十四孝贤”、最美孝心少年举行授奖仪式。这些孝贤模范们在亲人遭受病疼折磨时,凭借坚强的毅力和无私的付出,支撑起整个家庭的希望,他们的感人事迹让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本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就是邀请了十对与新中国同龄的70周岁夫妇来到开幕式现场,为他们举办充满意义的庆典仪式。来自南山各院校、企业的演员,也为开幕式献上了精彩而又温情的文艺演出。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舞步,数千人共同参与,曲风多变,自在喜乐,舞出老年人的精彩和活力,也展示出全市人民幸福、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南山大佛护佑众生,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重阳祈福寿”大型祈福法会今日隆重举办,游客跟随法师在南山大佛前拈香祈福,虔诚祈祷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家人幸福安康。

  此外,还有全民圆梦大舞台、齐鲁医院健康养生论坛、健康养生素食文化节、精彩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起分享属于老年人的快乐生活。

  孝是爱的起点,一个人要做到爱国就要从自觉尽孝开始。重阳佳节是老年人的节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9届。与龙口市孝德文化节一并举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山景区将通过更鲜明的主题、更新颖的形式、更丰富的内涵,在继续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社会氛围的同时,以孝德文化为支点,为建设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积聚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