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国庆主旋律 烟台20家旅游景区待客232万人次

2019-10-08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旅宣)2019年国庆假日,正值新中国70周年华诞,烟台市紧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全域统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举办以10余项大型活动为引领的7大板块300余项精彩活动,有效满足群众抒发爱国情怀的需求和对文化旅游美好生活的向往。据统计,国庆假日全市重点监测的20家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232.6万人次,同比增长14%,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16%。

  六大系列大型活动唱响国庆主旋律,献礼祖国70华诞

  1场大型文艺晚会欢庆国庆。以“祖国不会忘记”为主题,分三个篇章歌颂新中国、赞美新时代,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市民等2000余人观看演出,共享盛世,同庆祖国70华诞。

  万名青年唱响最美海岸线。组织烟台大中专院校和社会各界万名青年,沿烟台最美海岸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歌唱祖国活动,展现当代烟台青年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和赤忱热烈的爱国情怀。

  3部原创剧目精彩上演。国庆前夕,烟台首部旅游歌舞剧《长岛长岛》、吕剧现代戏《社区书记》、大型组歌《红色胶东》3部原创精品大戏陆续上演,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树立烟台地方原创标杆。

  3大市级大型主题展赞成就。烟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外联谊书画展、奋进的烟台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烟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3大市级展览打造彰文化魅力、展时代风采、赞伟大祖国的艺术盛宴。

  3场交流推介活动传播烟台文化。国庆前夕,“仙境海岸•鲜美烟台”—胶东民间窗花剪纸匈牙利艺术展、第25届中韩(群山•烟台)国际美术书法交流展、“鲜美烟台”走进第八届文博会3场文化交流和旅游推介活动相继举办,讲好烟台故事,提升“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品牌影响力。

  5场群众性文化活动精彩热烈。烟台市民合唱、书法、广场舞、器乐大赛总决赛及颁奖盛典集中举办,同时举办“为祖国放歌”烟台市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大型广场群众文艺演出,搭建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市民大舞台。

  七大板块文旅活动丰富假日优质供给,绽放“鲜美烟台”金秋华彩

  以六大系列10余项大型活动为引领,假日期间推出七大板块300余项文旅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共庆新中国70华诞,畅游金秋“鲜美烟台”。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以3大市级展览为引领,市县文博院馆推出《我们的70年—新中国成立后烟台社会的发展与变迁》展览、现代京剧国庆献礼演唱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电影展映、经典诵读等200多项展览、演艺、观影、阅读等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优秀影片热映,让市民游客感受烟台多彩文化。国庆假日,市直8家文博场馆就待游客14.6万人次。

  夜烟台璀璨夺目。今年国庆假日,烟台精心推出夜游文博院馆市民公园、炫彩灯光秀、海上狂欢、旅游演艺、街区综合体休闲等夜间休闲产品,烟台市直文博院馆和烟台山、鲸鲨馆等景区夜间开放,“红色烟台”国庆灯光秀点亮滨海,“寻仙号”高端主题游艇带游客“夜游芝罘湾”,招远《金山佛谕》、“仙缘•蓬莱”水舞灯光秀惊艳上演,市区广仁路步行街、上市里、蓬莱登州古街、招远金街等10余处休闲街区、综合体提供餐饮、娱乐、休闲、购物一站式服务,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别样“烟台之夜”。

  红色旅游主题鲜明。节前整合资源推出“支前精神、铁军精神、海防精神”三大系列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串联胶东革命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海阳地雷战纪念馆等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教育基地、景区,寓教于游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葡萄酒游独树一帜。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张裕卡斯特酒庄、蓬莱君顶、国宾酒庄等10余处葡萄酒文化主题景区举办葡萄风情采摘节、DIY自酿酒、酒庄度假等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葡萄酒城”独特魅力。

  乡村生态游收获金秋。牟平区武宁街道采摘园、福山清谷田园生态农场、招远绿都采摘园、栖霞市国路夼生态旅游区等30余处乡村旅游园区(基地),开展采摘、民俗、垂钓、野营、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游客享受田园、收获金秋。

  自驾游惬意悠然。蓬莱市、莱州市、招远市等县市区因地制宜推出仙境寻仙、酒庄休闲、田园丰收、赶海垂钓、黄金之旅、古村探秘等地域特色鲜明的10余条自驾游精品线路,满足自驾游市场需求。

  重阳节活动倡导敬老文化。国庆假期最后一天适逢重阳节,第八届龙口孝德文化节暨第十九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孝老敬亲”第四届磁山文化节等重阳主题节庆精彩开幕,烟台市博物馆手工制香进社区等重阳专题活动形式多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三大惠民举措集中发力,全面激活假日文旅消费

  百万消费券惠民。国庆前夕发放10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市民游客假日消费最高可享100元惠民补贴。2019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以来,累计发放惠民消费券180万元,形成订单近2万件次,带动文旅消费400多万元。 

  百家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惠民。烟台图书馆开展线上线下“你选书,我买单”惠民活动,开启以读者需求为导向的图书采购新模式。烟台保利大剧院开展7天7场精彩演出秒杀活动,让市民实惠看好剧。艾山温泉康养小镇、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等各大景区也推出特惠次卡、“两人同行、第二位半价”等优惠政策,让市民游客国庆假日“惠”游烟台。

  对口协作互惠共赢。假日期间,组织旅游志愿者队伍走进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烟台山、烟台美术博物馆等热门文旅景区、院馆,向市民游客发放上万份“相约飞巫山 陆上游三峡”主题游折页和“为巫山旅游助力”车贴,深化两地文旅扶贫协作,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假日监管扎实有效,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节前周密部署。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把假日安全放在首位,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市场专项整治等关键环节进行专题部署。节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市场秩序大检查,营造良好的假日出游环境。

  节中扎实保障。假日期间,派出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的12个督导检查组,出动86人次对16个县市区的128家文化和旅游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 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共排查隐患51处,已督导整改完成48处,其余移交县市区文旅部门限期整改,切实做好全时全域保障。

  强化优质服务。节前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并在“烟台旅游头条”及各级各类媒体及时发布安全、文明出游提示及国庆假日文旅产品和活动信息,节中做好景区客流量监控及发布,引导游客理性出游,享受高品质假日休闲。烟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畅通游客咨询投诉渠道,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烟台市假日旅游市场总体平稳、热而有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