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第二天烟台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2019-10-03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日讯(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王敬礼 侯凌凤)国庆假日第二天,烟台市“庆新中国成立70华诞,游金秋鲜美烟台”主题活动有序开展,多项新产品、新线路丰富多彩,市民游客假日出游热情持续升温。

  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市县文博院馆开展丰富多彩的展览、演艺、观影、阅读等活动,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吸引很多市民游客体验烟台的多彩文化生活。展演方面,“我们的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等200余场书画、摄影、民俗、文物系列展览以多种形式呈现烟台与祖国共成长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烟台山景区“红色的华诞,辉煌的历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会持续举办,用音乐讲述革命的历史、改革的春天、追梦的明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苑献萃双报到文艺晚会在万达中心举办,烟台市京剧院演员的精湛表演迎得观众阵阵喝彩。10月2日在芝罘万达中心隆重举行。胶东五彩城市奥莱广场开展“五彩”草地音乐节活动,爵士乐演出、萌童潮趴、草地野餐等活动吸引很多市民参与。观影方面,烟台市博物馆、莱山区图书馆等各场馆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优秀影片在万达、大地影城等40余家影院上映,让观众在观影中重温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光辉历程。阅读方面,烟台图书馆、当当悦界、源空间书城等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开展经典诵读、亲子阅读、主题沙龙等活动,让市民游客“阅”享假日。

  自驾游线路受欢迎

  国庆假日秋高气爽,很多市民游客选择携亲伴友自驾出游,各县市区因地制宜推出多条地域特色自驾游线路,受到自驾游游客欢迎。莱州市推出登山赏秋、田园丰收、赶海垂钓3条线路,吸引很多游客到中华月季园赏“喜迎70华诞共享美好生活”金秋菊花展,到马家庄现代农业园观看皇家马戏表演,到小草沟村参与乡村研学游等,品味长寿之乡、道教圣地和书法之乡的秋韵之美。招远市推出黄金之旅、古村探秘、金米银丝、康体养生4条线路,让广大自驾游客便捷游览“金都汤城”。蓬莱市推出红色文化体验、仙境寻仙、酒庄休闲、亲子研学、海洋文化体验4条线路,让市民游客徜徉“仙境”,度过美好假日。莱阳市“探索白垩纪,擒龙小勇士”研学线路、莱阳梨文化体验线路,也受到亲子游市场欢迎,青少年游客们探秘恐龙文化、采摘莱阳梨,在游玩中收获知识。

  葡萄酒城芬芳醉人

  作为亚洲唯一的葡萄•葡萄酒城,金秋出游,葡萄采摘和葡萄酒品鉴必不可少,假期第二日,张裕卡斯特酒庄、君顶酒庄等各大酒庄、葡萄园都迎来很多游客。他们或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参加自酿酒、开瓶器制作、彩绘平安瓶等DIY创意体验活动,或到张裕卡斯特酒庄参加“第十一届葡萄风情采摘节”,在千亩葡萄园采摘晶莹剔透的葡萄,DIY酿制一瓶专属葡萄酒,或到蓬莱君顶酒庄,参观地下酒窖、葡萄酒文化长廊、工艺室、东方长廊,在绿色田野中挥杆打高尔夫,或到蓬莱国宾酒庄,感受独特的“盛唐”风韵。此外,莱山农禅谷、福山清谷田园、招远绿都采摘园等20余处乡村生态休闲园区(基地)也吸引很多自驾游、亲子游游客,他们在金色田园采摘果蔬,体验收获的喜悦。

  文旅惠民红包持续发放

  100万元国庆黄金周文化惠民消费券大礼包之外,各大场馆景区的惠民福利持续送出,切实提高市民游客文化旅游幸福感、获得感。烟台保利大剧院开展7天7场演出限时秒杀活动,秒杀价格100元。海昌渔人码头推出鲸鲨馆儿童特惠门票9.9元/人,成人特惠票99元/人。艾山温泉康养小镇推出399元“夜泡温泉”特惠10次卡。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开展两人同行、第二位门票半价活动,凭博物院门票到北极星商场购物满100元抵现30元票价。

  强化旅游安全检查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动10个检查组,对12个县市区的39家A级景区、6家星级酒店、5家旅行社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排查景区内各类游乐设施设备、道路桥梁、吊桥、索道、危险地段护栏、疏散通道等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督导各文化旅游场馆、景区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等单位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假期第二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运营安全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采摘幸福感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