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接受红色党性教育,就来胶东革命纪念馆吧

2019-07-30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7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尹钰婷)“骄阳似火,知了叫得震天响”乘坐大巴车,我们一行人来到了胶东革命纪念馆。里面的工作人员和讲解员早已站在门口等待我们的到来,纪念馆坐落于芝罘区海岸街与朝阳街的交汇处,一进门,就被眼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吸引。讲解员告诉我们,这里,是革命诞生的地方。随后,我们观看了纪录片,了解近代烟台开埠、中英《烟台条约》签约、中日《马关条约》换约的屈辱,也亲历了现代"烟台解放""阻止美军登陆""杨禄奎事件"等洗刷屈辱、扬眉吐气的重大事件。记录片当播放到签订屈辱条约、列强强占胶东的画面时,我不禁皱起了眉,攥起了拳头,内心充满了愤怒,同样也为当时的旧社会感到悲哀。而随纪录片播放到解放的那一刻,眉间才稍有舒展。直到这一刻,我才意识到,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烟台人,也许,我并没有那么了解这里。

  跟随着历史的脚步,我们参观了十二个单元的胶东革命发展历史,从革命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再到改革开放时期,百年光辉历程向我们展示了近代以来胶东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壮丽画卷。走进革命战争时期,墙上挂着的都是在革命期间而壮烈牺牲的烈士、老百姓的照片,有被日军残忍杀害的、有趴在雪地里坚守活活被冻死的...在一块展板上详实地记录了1928年至1938年11年间中共胶东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牺牲情况:他们年龄最大的张静源只有32岁,最小的李伯颜、赵鸿功仅23岁;任职最长的理琪只有1年零10个月,最短的李伯颜仅3个月...看着这些刺眼的数据,内心是沉重的。讲解员为我们讲述每一张照片后面的感人故事,不可思议,也为之动容。仿佛一下揭开了这座城的面纱,华丽的背后还有这么多悲伤、辛酸的故事。

  纪念馆展出的重要历史资料和宝贵影像照片,叩问心扉、直抵灵魂。这里有1800多张珍藏的历史照片,带你走进那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这里有成千上万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让你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里有地下医院的幻影成像,为你讲述胶东军民鱼水情深的传奇故事;这里有弥足珍贵的实物文献,令你感叹革命志士的理想信念……

  参观胶东革命纪念馆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牢记心中。这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一趟可以重新了解这座城市的旅程。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红色教育革命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