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生活节分会场开幕 点燃文旅惠民季

2019-07-13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莱山分会场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致开幕辞

渔人码头电音节文艺表演

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牟平分会场

  鲁网烟台7月13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刘金敏)7月12日晚,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莱山分会场暨第三届烟台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在渔人码头盛大启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海洋渔业局、莱山区政府、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文化旅游业界有关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1000多人参加开幕式。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在开幕致辞中讲到,今年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局之年,文化和旅游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深化文旅惠民,让更多市民畅享文化旅游发展红利的同时,聚力开拓旅游市场,加快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建设。在烟台旅游旺季来临之际,2019国际海岸生活节莱山分会场活动与文化惠民消费季同时启动,主要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元、更优质的文旅产品和服务,优质活动、政策红利“两手抓”,打造海岸新风景、消费新引擎、休闲新方式。

  随后,承办方烟台渔人码头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善斌致辞,他表示渔人码头作为国家级海洋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把握契机全力办好本次海岸生活节分会场活动,将渔人码头打造成为今年夏天烟台的大牌吃货潮玩圣地,助力烟台休闲经济新升级。

  随后,融合夜生活、电音文化、海岸元素的莱山海昌渔人码头海岸电音节启动。电音节汇集渔人码头国际美食汇、原创电音、皇家大马戏、花车巡游、沙滩运动等多项内容,打造中心城区夜休闲新地标。电音节将持续100天,超过20位抖音网红主播和8大知名乐队打卡海昌渔人码头,点燃烟台市民夜生活,全民狂欢,门票全免。马戏部分特邀国际皇家马戏团入驻两个月,国际演员引领国际范,萌宠动物明星演绎互动秀,亲子寓教乐翻天。国际美食汇有台湾创意美食文化推广协会专业打造的100多种台湾特色风情小吃,还有更多烟台本地特色美食让人味蕾大开。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第三届烟台文化惠民消费季也同步开始。今年惠民季以“荟文化、惠生活”为主题,拟发放4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推出文化旅游揽胜、艺术精品欣赏等6大主题300余项活动,与今年创新出台的《烟台市旅游招徕奖励办法》“双策发力”,激励文旅消费行为、培养文旅消费理念、壮大文旅消费群体,努力使文旅消费成为拉动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成为文旅惠民的新力量。市民游客可关注公众号“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齐鲁文惠购”进行登录注册,根据需要申领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等不同面值消费券。

  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已于7月11晚在滨海广场主会场开幕,烟台之夏现代音乐汇同时启动,将在7月-10月,推出“嗨!烟台”主题的37项海岸艺术季、海岸休闲季、海岸运动季、海岸美食季四大板块活动,着力打造贯穿整个旅游旺季的市县联动、业态融合夏季文旅盛宴。7月12日,牟平“盛世华筝”国际古筝音乐节和蓬莱八仙文化美食节等分会场活动同时启动,继滨海广场主会场惊艳开幕、万众瞩目之后,燃爆烟台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打造海岸生活节的又一爆点和热点。

  牟平“盛世华筝”国际古筝音乐节以“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万人古筝合奏”为主题,从全国50个城市、海外6国,征集一万名优秀习筝者,在筝坛名家们的领奏下共同创造“最大规模古筝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蓬莱八仙文化美食节以“美食+美酒”盛夏狂欢为主题,在八仙居酒店举办一场草坪盛宴,以美食美酒呈现蓬莱仙境“八仙文化+侍酒文化”,让市民游客在习习海风、烛影摇红中,体验仙境的“神仙生活”。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