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非法进口化妆品——烟台召开跨部门综合监管执法工作推进会

2024-03-07 21:39: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张惠婷)2月29日上午,由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非法进口化妆品跨部门综合监管执法工作推进会,烟台市公安局、烟台市卫健委、烟台海关、烟台市邮政管理局、烟台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3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3]1号),要求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制定了工作实施意见,并将该项工作列为全省营商环境“揭榜挂帅”事项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事项;去年,山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分两批组织开展跨部门综合监管“揭榜挂帅”重点改革试点,我市进口化妆品跨部门综合监管执法工作被列为第二批重点改革试点任务,主要目标是打击非法进口化妆品尤其是线上销售存在的各类违法问题,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用妆安全。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相关工作精神,解读《烟台市非法进口化妆品跨部门综合监管执法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解读协作机制建设意见,并进行交流发言、对工作方案和协作机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下步,将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相关方案和机制,联合印发并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执法、打击违法等行动,为烟台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