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谱!男子犯困高速睡觉交警依法查处

2024-02-18 21:30: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王文新)近日,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有一辆鲁F牌照厢式货车在应急车道上停车,虽然打开了双闪灯,但后方未设置三角警示标志,旁边车道的车辆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执勤民警发现情况后迅速靠边停车,并在后方做好安全防护,上前查看情况,发现驾驶员竟趟在驾驶室内睡觉。

  经询问,驾驶员沈某称当天早上驾车从文登到莱西送货,因早起开车赶路没有休息好,想打个盹来缓解一下疲劳感,便心存侥幸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没想到被巡逻民警当场查处,随即民警对驾驶员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依法给予其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烟台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长时间行车极易疲劳,务必保证充足的精力再开车上高速公路,一旦犯困切勿违停在高速公路上休息,驾驶员应尽快驶入服务区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在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避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