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老人上高速 高速交警助其寻亲

2024-02-18 21:30: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王文新)2月9日上午7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值班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在辖区S16荣潍高速K157公里上行处,有一名老人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行走,由于临近春节年关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大,情况十分危险。随即,值班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报告勤务车组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赶到老人身边,快速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后,与老人进行简单问询,发现老人语无伦次,语言表述毫无条理,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将老人带至就近收费站休息。民警一边为老人拿来食物和水为老人果腹安慰老人情绪,一边联系辖区派出所帮忙协助查询老人基本信息及子女联系方式。在高速交警和派出所民警努力下最终联系上监护老人的子女,并将老人送至派出所与子女汇合。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家中有老人的朋友们,要加强对老人的陪伴呵护,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如不慎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救助。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