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榜样精神,共创品质公安! 烟台市公安局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4-01-09 19:3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王文新 通讯员 刘丹 摄影 臧保东)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2024年1月8日,烟台市公安局举办“弘扬榜样精神 共创品质公安”全市公安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展现榜样风采、弘扬英雄精神,激励全警锚定“品质公安”目标,一以贯之走在前、开新局,勇当排头兵,建功新时代。

  报告会在短片《致敬英雄》中拉开帷幕,通过英模代表、先进基层单位和先进典型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体会、作报告,全面展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责任和担当。

  烟台有着1071公里海岸线,2.6万平方公里蔚蓝国土,为全力护航蓝色经济发展,“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三山岛派出所民警孙建豪的,探索的“个十百千”船管工作法和“五位一体”海岸枫桥经验在全国推广,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港、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

  从警29年,24年扎根在一线肇事处理岗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烟台招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康德祥,不仅是事故处理工作的行家里手,还是最早在肇事处理岗位推行“阳光执法”的人之一,他所在的烟台招远市肇事处理中队,连续十年被评为全省一等事故处理岗位。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养马岛派出所民警曹园媛,15岁时突遭家庭变故,她在民警的接力帮扶下,在爱心的光照中长大成才,研究生毕业后选择入警,扎根海岛,她的爱心反哺事迹“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暖心故事”。

  烟台港客运站,是我国北方最繁忙的水上客运交通枢纽之一。1995年5月23日,这里曾发生过最壮烈的一幕,原烟台港公安局客运站派出所民警顾正泽、王德利、孙国明、牟彦峰,面对凶残的持枪歹徒,威武不屈,英勇搏斗,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肆虐的子弹,用生命谱写了感人肺腑的正义之歌,他们的精神在港航公安传承、延续,熠熠生辉。

  烟台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建妮,讲述了她所采访到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烟台市公安局民警李成的先进事迹,深情表达了烟台公安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先后74名民警因公牺牲,用青春赴使命,用热血铸平安的浩然长歌。

  2015年,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沈成磊在执行任务时,突遭犯罪嫌疑人持刀拒捕。为保护现场群众安全,面对明晃晃的尖刀,他并未退却,与犯罪嫌疑人殊死搏斗,身中6刀却始终保持着紧抱犯罪嫌疑人的姿势,直到流尽生命的最后一滴血。妈妈对他的思念,从未间断,感人落泪。

  特警突击队,是公安力量尖刀中的刀尖,也是维护社会治安的最后一道防线,全国公安特警全能标兵徐伟鹏和同事,处置紧急任务冲锋在前,扣人心弦,淬火加钢。

  放弃繁华,坚守寂寞,他们远离南方都市,将家安在北方海岛。职责在哪,使命在哪,就是家之所在,爱之所系。警嫂胡琳琳,讲述了她与丈夫,“山东省最美公务员”,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南长山派出所副所长方雷举,从一人守岛到全家守岛的感人故事。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烟台市芝罘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侦破重大案件,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的精彩故事《数战芝罘湾》,得到大家一致点赞。

  报告会在歌曲《最亮的星》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弘扬榜样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在榜样的引领下,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