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化工新材料)揭牌仪式在烟台举办

2023-12-11 17:04: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管晓慧)12月9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化工新材料)2023年年会在烟台万华成功举办。来自基地各理事单位和专家委员会的代表以及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有关领导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谭克良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成立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化工新材料)的函》,并与创新基地理事长、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一同为基地成立揭牌。基地名誉理事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致辞,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副研究员/助理主任赵娜娜2位专家应邀做了专题报告。与会的代表和专家共同听取了万华化学汇报基地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围绕基地建设与行业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献计献策,共同谋划基地未来。

  作为烟台市首个获批筹建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万华化学承担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化工新材料)自2019年10月由国家标准委批准筹建以来,为了更好地推动技术-标准-市场一体化协同发展,基地建立了科技创新与标准化工作联动机制,以标准促进技术成果成功产业化应用。2023年,基地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开展技术攻关、标准制定及市场开拓,在“卡脖子”产品和绿色低碳产品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可喜进展。2023年5月,基地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委专家组验收,11月19日国家标准委正式下文批准基地成立,这在烟台市标准化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下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业务指导,推动万华着力打造立足烟台、面向全国、对标国际的化工新材料领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和服务中心,切实发挥创新基地的资源汇聚平台作用,成为我国化工新材料领域标准化工作的“领航者”,为提升我国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水平、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国际标准贡献率不断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