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烟台市革命文物陈列展览荣获省级殊荣

2023-12-04 13: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二届全省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名单,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报送的《人民的喉舌——烟台博物馆联盟红色报刊展》和《清廉传世——烟台廉洁文化展》双双荣获“精品奖”,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位居此次评选首位。

  本次评选分单位申报、各市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多个步骤,最终评出“精品奖”6项、“优秀组织奖”4项,活动含金量高、结果成色足。

  《人民的喉舌——烟台博物馆联盟红色报刊展》由烟台市博物馆、烟台市牟平区博物馆、杨子荣纪念馆、牟平革命历史展览馆、中华老报馆联合举办,分为“红色中华——中央党报党刊”“胜利挺进——地方党报党刊”“笔扫千军——红色报刊的力量”三个单元,共展出红色报刊131件,其中文物126件、珍贵复制品5件。展品既全面反映了党报党刊的发展历程,又对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报刊进行了重点展示,充分突出“人民的喉舌”这一主题,共吸引8万余人次参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廉传世——烟台廉洁文化展》由中共烟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烟台市博物馆、烟台图书馆、烟台市文化馆承办,是烟台历史上首次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大型联合展览。展览共分“烟台历史上的清官廉吏”“当代书籍中的廉洁文化”“非遗作品中的清廉元素”“历史中的廉洁文化”“革命文物中的廉政建设”五个部分,选取展出与“廉”有关的古代文物、非遗艺术品和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共120件(套)。展览彰显了烟台优秀廉政人物的胸襟与情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共计接待1.8万余人次参观,在烟台市营造学廉、思廉、践廉、传廉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步,烟台市将继续发挥革命文物资源丰厚的优势,积极推出更多弘扬胶东红色文化、彰显时代主题的高质量精品展览,推动烟台市革命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