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举办“鲜美烟台好礼”获评企业代表座谈会 规划打造“鲜美烟台好礼品鉴中心”

2023-11-30 20:40: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11月29日上午,“鲜美烟台好礼”获评企业代表座谈会在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张裕、海和、南沪食品、喜旺等10家与会企业代表,纷纷为“鲜美烟台好礼”活动建言献策。

  烟台的金名片很多,“鲜美烟台”尤为闪亮。自2021年至今,“鲜美烟台好礼”征集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不但给消费者提供了最具烟台特色、最能代表烟台形象的优质产品,还进一步促进了企业的品牌推广。独特的“鲜美烟台好礼”标识,也为企业产品的销售,注入了强劲动能。据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统计,首届获评“鲜美烟台好礼”的相关企业数据显示,当年获评产品的销售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同比增长2.59%,烟台市供销社茶业有限公司增加300万元销售收入,烟台君恬果园农业有限公司增加销售收入200余万元,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同比增长16.42%。烟台恒邦酒业有限公司销售收入增加了61%,山东龙大粮油有限公司增加销售收入1.2亿元。两届“鲜美烟台好礼”评选,总计参与企业300多家,入围甄选产品的企业100家。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围绕“鲜美烟台好礼”评选活动,就下步烟台市提振消费信心、提优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提升等工作各抒己见,提出了真知灼见。

  “要让‘鲜美烟台好礼’广为人知,我觉得要将烟台好礼做成产品组合,形成品牌联合效应。”烟台北极星钟表(集团 ) 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韬提出了企业联动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建议。而在烟台华艺绒绣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岩看来,增强烟台好礼与客商的互动性也尤为重要,“我们可以尝试将文创产品加入到‘鲜美烟台好礼’的大队伍中,增设线下体验馆,如在朝阳街、所城里等特色景区开设鲜美烟台体验中心,涵盖吃喝玩乐多方面。”烟台明威海参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谭文平建议,利用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政府牵头邀请业内高校的专家来烟台授课、调研,为企业把脉,扩大烟台品牌的美誉度。

  用心倾听企业心声,用情做好企业服务。“下一步,烟台市将围绕‘鲜美烟台好礼’推介和促消费等方面,建设打造‘鲜美烟台好礼品鉴中心’,集中展示烟台市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产品。”烟台市市场监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消协常务副会长高冬说。烟台市将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助力“鲜美烟台好礼”形成烟台新的消费亮点,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政企同心、携手并进,为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回暖、提升消费能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服务烟台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