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首次参加USP能力验证结果满意

2023-09-22 10:45: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高方方)近日,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首次参加的USP能力验证均获“满意结果”,标志着中心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USP 能力验证项目”是美国药典委员会(USP)和 NSI Lab Solutions 之间的战略联盟项目,NSI在能力验证领域中享有盛誉,拥有包括ISO/IEC17043、ISO9001等多项认证。USP 能力验证项目可以帮助世界各地的实验室通过基于可信赖的 USP 方法的外部公正质量评估,验证实验室水平和整体能力,建立实验室结果的质量和信心。

  中心不断强化提升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2019年以来多次参加LGC、EDQM等国外机构组织的国际能力验证,全部取得满意的结果,今年首次参加USP能力验证多个项目,此次pH值及折光率两个项目,均获满意结果,且pH值的报告结果与平均值接近一致。此次能力验证为中心首次参加USP国际能力验证,反映了中心的检验能力和质量保证水平达到全省前列。

  近年来,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持续致力于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着力打造精准高效的检验检测队伍,检验检测能力和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中心将秉持“科学严谨,公正准确”的质量方针,为筑牢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防线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为全市人民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检验满意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