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名山挑战赛暨烟台首届中亚至宝福禄登山文化节活动举行

2023-09-09 14:2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高方方)“我们攀上山顶,不是为了让全世界看到我们,而是为了让我们看到全世界。”9月8日上午,齐鲁名山挑战赛暨烟台首届中亚至宝福禄登山文化节在昆嵛山九龙池景区隆重开幕。山东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烟台中亚至宝药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烟台市体育产业联合会、烟台至宝酒业销售公司承办,来自全省的近千名登山爱好者挑战自我,勇攀山林,用激情点燃心中梦想。

齐鲁名山挑战赛暨烟台首届中亚至宝福禄登山文化节启动仪式

中国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席徐大义宣布启动

烟台中亚至宝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斌致辞

烟台市体育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浩宇致辞

山东女子登峰第一人、山东省攀岩协会名誉副主席毕明霞宣读《“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

  开幕仪式上,中国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席徐大义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山东女子登峰第一人”毕明霞在开幕式上发出倡议书,号召市民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共建美好家园。

齐鲁名山挑战赛暨烟台首届中亚至宝福禄登山文化节各参赛队伍

  本次登山挑战赛暨登山文化节倡导“你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生活理念。登山活动从九龙池山脚下起跑,将沿石阶一路向上,最终达到山顶圆盘终点站,是昆嵛山九龙池景区自然景观最集中、最优美的线路。

开展绿色公益环保活动 守护青山绿水

  作为全市首次举行的大型公益登山活动,组委会在精心安排赛事环节以外,更设置公益化、人性化、趣味化的活动。活动期间,同步开展“登山捡拾垃圾,共护青山秀水”活动,登山者在到达终点后,同步开展了随地清理垃圾活动,并宣传节水观念,为户外活动做示范,倡导文明登山。在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开展“昆嵛山高水长 登高赏秋养身心”运动健康行动,通过登山、徒步、趣味寻宝等活动内容,弘扬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齐鲁名山挑战赛暨烟台首届中亚至宝福禄登山文化节活动,徐大义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极大地增强了山东省推动文化、体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此背景下,烟台举办登山节活动,凸显了健康山东的品牌形象,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探索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力开创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亚至宝药业公司董事长冷斌在致辞中表示,人生就是一个攀登的过程,而做品牌和企业也一样。通过举办登山活动,诠释出一个企业对卓越品质的不懈追求,演绎了一支铁军队伍奋进的坚毅与执着。至宝公司多年来坚持“九十年专注健康一件事”的理念,倡导弘扬绿色健康,希望通过登山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身活动中,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畅享健康理念,共享美好人生。“我们希望这种健康快乐的登山活动能持续举办下去,打造烟台登山运动新品牌,培育引导市民健康时尚新生活。”

  讲好烟台故事,传承昆嵛精神。烟台市体育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浩宇表示,本次登山活动用昆嵛山的绿水青山定义全新的户外运动体验,大力倡导全民健身、绿色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营造出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同时,以赛事为契机,可以宣传推广烟台这片人杰地灵、文化繁盛的红色革命大地,让更多人参与体验“你健康,我快乐”的运动生活方式,把烟台打造成为有品质、有温度、有口碑、有活力的魅力烟台。

  本次登山节活动发出倡议:大力发扬永不止步的登攀精神,勇往直前、砥砺前行,在不断登攀中领略运动魅力,为幸福生活注入强劲动力,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奋发的姿态,在各自的奋斗征程中书写精彩新乐章。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登山活动健康生活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