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点涉面躬身力行 层级联动真抓实查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国门利剑2023”专项行动

2023-08-04 16:2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周晓灿)今年以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扎实开展和推进“国门利剑2023”联合行动。

  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冻品、食品(非冷链)、电子产品、化妆品等进口商品关键点位,切实做到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双覆盖,在烟台市范围内开展市场流通领域打击走私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市级统一调度、区市协同配合、乡镇联合参战,做到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确保了工作实效。工作中,明确销售企业进口产品和生产企业进口原料为检查重点,全面检查企业原料进货验证、进货记录、索证索票、产品销售记录,对各类产品的中文标识、进口报关单和检验检疫证明等材料进行比对核查。同时,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农贸市场、商超、油库和生产企业开展市场流通领域反走私工作宣贯,发放宣传资料、明白纸8000余份,张贴宣传条幅、海报200余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共检查、走访各类企业357家,查办各类案件14起,涵盖进口食品无中文标识,进口药品、化妆品、冷冻食品无合法来源,假冒进口品牌红酒等方面,现场责令整改各类问题28个。

  通过此次专项工作,烟台市系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市场监管打私工作的要素和特点,进一步形成了声势,展现了市场监管打私工作的职能和作为。下一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固化战果、乘势而上,为烟台市打私工作取得新突破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