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烟台政务新媒体传播论坛举行

2023-06-21 12:16:05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0日,2022年度烟台“优秀政务新媒体”颁奖仪式暨2023烟台政务新媒体传播论坛在东山宾馆举行。

IMG_256

  论坛现场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委网信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指导,大众网烟台主办。市直和各区市百余家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新媒体负责人齐聚一堂,总结烟台政务新媒体发展经验,展望政务新媒体发展前景。

IMG_257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洪青致辞

  颁奖仪式上,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洪青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互联网+政务”的快速发展,政务新媒体已成为网上政务的重要一环,是加强政务公开、舆论引导的重要渠道。今年是烟台冲刺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对各级各部门政务新媒体的突破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各级政务新媒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输出正能量;要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坚持宣传也是生产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强化网络内容建设,坚持内容为王和正面为主,不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提高公信力和影响力,打造优质精品账号和头部账号,建设更加权威的信息发布和解读回应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实用的移动政务服务。

IMG_258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在致辞中表示,网媒集团始终坚持在一线践行“四力”,始终坚持用温暖报道鼓舞大众、坚持用平台优势服务大众、坚持用切实行动团结大众。政务宣传部门和新媒体都是连接政府和民众沟通的桥梁,在政务公开、政策推广、反映民声、听取民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各部门单位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强大的传播效能,展现了烟台政务新媒体的实力和水平。

  仪式上公布了2022年度烟台“优秀政务微信”“优秀政务微博”“优秀政务抖音号”“新锐政务微信”以及创新传播案例奖和民生服务奖等6个奖项,并为获奖部门单位颁奖。

IMG_259

  2022年度烟台(市直)优秀政务微信颁奖现场

IMG_260

  2022年度烟台(区市)优秀政务微信颁奖现场

IMG_261

  2022年度烟台(市直)优秀政务微博颁奖现场

IMG_262

  2022年度烟台(区市)优秀政务微博颁奖现场

IMG_2632022年度烟台优秀政务抖音号颁奖现场IMG_2642022年度烟台新锐政务微信颁奖现场IMG_2652022年度烟台优秀政务新媒体民生服务奖颁奖现场IMG_2662022年度烟台优秀政务传播创新案例奖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由烟台市委网信办指导、大众网烟台主办的“新烟台人”短视频栏目同步上线,该栏目将聚焦各行业领域的新烟台人代表,展现烟台在吸引人才、服务人才方面的举措与成绩,诠释“爱在烟台 难以离开”的城市情怀。

IMG_267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洪青,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左言新,大众网·海报新闻副总经理周传金,大众网烟台站站长李波共同启动上线“新烟台人”短视频栏目。

  “烟台消防”“烟台税务”“黄渤海新区”等获奖政务新媒体代表分享了经验。活动还邀请了人民网社交媒体部短视频主编刘云、银川市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刚围绕政务新媒体建设进行授课培训。(来源 胶东在线)

IMG_269

  “烟台消防”分享经验

IMG_270“烟台税务”分享经验IMG_271“黄渤海新区”分享经验IMG_272人民网社交媒体部短视频主编刘云授课IMG_273银川市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刚授课IMG_274论坛现场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