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团队赴烟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2023-05-26 15:2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魏萱)为进一步深化政产教融合,推进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清华大学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建的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的作用,5月20日至23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研究生团队赴烟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双方就前期实践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并对目前烟台市景区内的古树名木保护利用总体情况和岛屿生态多样性保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实践团队利用3天时间开展了专业实践活动,首先进行了烟台山景区古树名木保护及园林绿化调研,对烟台山古栾树及忠烈寺进行激光雷达扫描,为古树名木的数字孪生模型构建收集数据。然后,团队赶往长岛进行斑海豹栖息地调查,综合利用激光雷达扫描和倾斜摄影测量等技术收集海豹栖息地空间数据,为海洋型自然保护地关键物种的小尺度栖息地生境空间研究收集数据。

  此次研究生专业实践活动,理清了实践基地下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体现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团队理论联系实践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学术观,以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视与支持。调研成果将进一步支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的相关科研工作,并为烟台市景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助推景区结合前沿技术成果加快发展。

  下一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加大与全国知名高校的合作,共同搭建文旅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为高校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便利,吸引青年人才来烟留烟,引导高校人才融入烟台市文旅产业发展,促进高校与城市、人才与产业共荣共生,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