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成在烟台市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拿出最严要求最强举措最实作风 坚决打赢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2023-04-15 09:24:03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4日下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出席并讲话,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出席,烟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敬喜主持,副市长韩耀东通报有关森林火情。

  江成指出,当前全烟台市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气候条件十分不利,诱发火情因素较多,森林防火工作正处在最吃紧、最关键的时期。烟台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力求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

  江成强调,要以最过硬的措施严防火种进山入林突出用好人防措施,结合“物防+技防”综合施策,严格卡口查控,加密巡查频次,盯紧重点人员,加大管控力度,全面管住进山火源。要以最细致的举措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树牢“隐患即事故”的理念,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和清理整治,最大程度地排除隐患、消除风险。要以最强大的声势广泛开展宣传警示坚持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拓宽宣传渠道,突出重点群体,强化警示教育,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构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森林防火人民防线。要以最周密的应对科学高效处置火情,大力强化应急准备,精心组织火情处置,从严抓好值班备勤,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以最严厉的督导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坚持分级包保与分区管控相结合、部门主管与属地主抓相结合、事后问责与事前追责相结合,让责任链条硬起来、严起来,紧起来,真正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赢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烟台市各区市、镇街设分会场。有关区市和部门作了发言。(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坚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