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度监管棉公检任务

2023-03-02 18:0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魏萱)监管棉公正检验工作至关重要。2022年11月以来,烟台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抽调7名专业技术人员,逆行而上,勇毅前行,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监管棉公检,在现场党建活动和岗位竞赛活动中均荣获优秀团队,为棉花公检提供技术支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烟台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入疆后第一时间成立了驻新疆监管棉公检现场临时党支部,开展了戴党徽、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党员冲在前、护航监管棉”党建共建等活动,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公检业务深度融合,锻造了一支纤监铁军,真正做到了让党旗在公检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的监管棉公检形势异常严峻,环境条件异常艰苦。棉花公检是露天工作,公检人员冒着严寒、顶着风沙开展现场检验,每天常态化工作10个小时以上,皮肤缺水瘙痒、皲裂疼痛已司空见惯。技术人员吃住都要在仓库,条件非常简陋,甚至春节都无法返回烟台与家人团聚,承受着工作繁忙和思念家人的双重压力。纵使艰辛,但技术人员凭着一腔热血,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和昂扬向上的风貌,坚持公正、科学、高效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新疆监管棉公检各项工作,受到广泛好评,多次受到表彰。截至目前,该中心苦战4个月,同省内8家纤检机构完成新疆监管棉公检7194批306828吨,圆满完成2022年度新疆监管棉公检任务。

  据悉,自2015年以来,该中心已连续8年赴新疆开展监管棉公正检验工作,多次受到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山东纤维质量监测中心表彰,连续5年在岗位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喜获表彰,展示了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良好形象,为烟台市场监管争得荣誉、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