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电子证照自3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应用

2023-03-01 16:4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孙艳秋 )为全面实现文化和旅游市场涉企证照电子化,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文化和旅游部自2023年3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应用文化和旅游市场涉企电子证照,启用文化和旅游市场电子印章。统一文化和旅游市场电子证照标准,建设统一电子证照数据库,提升电子证照数据信息质量。推进电子证照互通互认,规范电子证照共享调用。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探索电子证照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应用,有序推进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试点。

  电子证照相比于纸质证照具有成本低、传输快、易验证、防伪造、不会丢、应用方便等优势。在文化和旅游市场领域推广应用电子证照,是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数字化改革,进一步提升文旅市场监管能力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对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领域的数字政府建设、“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