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2个养老服务中心国家级试点验收合格

2022-08-30 23:00: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魏萱 通讯员 孙文丽)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2022年度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评估合格名单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25号),公布了全国54个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为考核评估合格项目。烟台市芝罘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担的山东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试点和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承担的山东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两个试点项目名列其中。

  山东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试点和山东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分别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的全国第三批和第五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同时也被列为《烟台市标准化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烟政字〔2022〕18号)重点建设项目。两个项目批准建设以来,芝罘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与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运用标准化手段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从人员配置、服务设施、制度建设、服务质量管理等各个方面全面梳理完善服务标准体系,通过坚持按标准做事,按标准管人,使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态度端正、服务行为规范,服务质量不断实现新的提升,形成了众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了标准化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的带动引领作用。

  近年来,烟台市持续推动标准化在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应用和实施,充分聚焦“标准引领城市发展,标准创造美好生活”效应,积极探索“标准化+”工作模式,进一步搭建完善城市建设标准体系,不断拓展标准化工作领域。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46项,涵盖农业、工业、服务业等领域,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探新路、树标杆的作用。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