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和政务基础设施攻防演练

2022-08-26 20:45: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魏萱)为检验烟台市网络安全事件应对处置、电子政务外网安全防护能力,全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和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8月26日,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政务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启动会在烟台市大数据局举行。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洪青,烟台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华男,烟台市公安局副局长曲冠玲,烟台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栾延泉以及烟台市发展改革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工信局、烟台市公安局、烟台市财政局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作保护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科(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观摩了演练。烟台市各区市设立了分会场,当地网信、公安、大数据等部门单位以视频形式观摩了演练。

  本次演练由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公安局、烟台市大数据局共同主办,应急演练模拟某局官方网站页面被篡改、某局信息系统遭受感染勒索病毒攻击、某重要单位业务系统遭受DDOS攻击、某电信运营企业骨干网络线路故障等四个科目,组建6攻击队伍,以全市范围内的云上重要业务系统为目标,进行网络安全检测和实战渗透攻击,重在检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和发现存在的风险隐患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提升有关单位“监测发现、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