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领航·链动未来--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产才融合创新发展分会成功举办

2022-08-20 14:13: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蔺爽爽 )为积极响应烟台市“建链成群、打造生态”的产业发展思路,汇聚海内外生物医药领域高层次人才智力和创新要素资源,加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创新与融合发展,8月18日下午,“人才领航·链动未来——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产才融合创新发展分会”在鑫广万豪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在人才招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促进人才学术创新和产业供需的高效对接,共同激活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合作新动能。

  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永杰出席会议并致辞,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兴湾生物首席科学家、昆翎医药联合创始人张丹、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海氏海诺集团首席科学家惠觅宙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30多位国家级人才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国投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北京、无锡和绍兴基地负责人、烟台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贾赵勇、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联盟秘书长、国投科创烟台基地负责人王勇、烟台各区市人才办主要负责人、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联盟的企业家以及新闻媒体60余人参会。

  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永杰致辞并做人才政策推介。据了解,近几年,烟台市先后两轮升级人才政策,构建起顶尖人才亿元支持、领军人才百万资助、青年人才万元补贴的政策体系,在省内率先实现从博士到大专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全覆盖的支持,也是省内首个中央省属驻烟人才政策同城化待遇全覆盖的地市。

  会上举行“烟台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合伙人”授牌仪式,吕永杰副部长为国投科技创新有限公司科创发展部总监徐佳伟、国投科创无锡基地负责人陈建东、国投科创绍兴基地负责人姚佳乐授牌。未来,“招商合伙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烟台生物医药产业优势、推介优质项目来烟落地发展,合力构建未来共赢新局面。

  惠觅宙院士,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吉美瑞生董事长、创始人左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孙嘉,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研究员耿佳,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唐麟,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蒋岚,中国农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授韩建永等7位专家,围绕玻尿酸、干细胞新药研发、抗体药物研发、益生菌食品新功能研发等领域做主旨报告,会后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了自由洽谈交流。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