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生物医药产业链“季观摩”暨产业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2-06-02 13: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李轲歆)5月30日-31日,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链举办首次产业“季观摩”暨产业培训会活动,对生物医药产业链长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总结,对烟台各区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果进行集中检阅,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烟台各区市生物医药产业分管区市领导,承接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及生物医药产业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期间,烟台市领导进行总结讲话,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观摩培训动员。

  与会人员集体观摩“1+3”片区的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9.8亿元,涵盖研发平台、园区载体及创新药、高值医疗器械、原料药、现代中药。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项目正加快建设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荣昌生物新药产业化基地项目正在打造“全球新”一类创新药产业化基地,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不到5个月实现建设过半、招商过半,烟台莱阳市高端原料药项目招商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北大高科华泰制药从一个5亩的村办企业发展成税收1.4亿元的骨干企业,宏远氧业正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载人压力舱特色产业链。观摩结束后,烟台各区市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纷纷表示本次观摩的项目创新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建设进度快,既有老项目续建扩产、也有新项目布局落地,充分展现了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的良好基础和发展潜力,下一步将结合烟台各区市实际,聚焦地方特色优势产品“建链成群、打造生态”,抢抓生物经济发展机遇。

  产业培训采取线上授课,邀请来自苏州工业园、新加坡产业规划、上海张江高科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规划运营专家,用苏州、上海、新加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实践案例,围绕产业规划、园区建设、产业招商等方面开展培训交流。培训总结会议指出,烟台各区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这些地方的经验做法,结合在当前稳经济运行的形势要求,认真谋划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打法,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支持,切实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全力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链,为建设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