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福利来了!烟台市汽车消费券开始发放

2022-05-27 2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杨茜伊)为进一步刺激汽车消费,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5月22日,山东省商务厅等4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为确保山东省政策落实到位,烟台市商务局会同财政等部门制定了《烟台市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实施细则》。

  

  在5月27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滕鹏首先介绍了烟台市汽车惠民消费券实施细则的有关内容。他指出,本次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22日至2022年6月30日,个人消费者在烟台市内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乘用车(不含二手车),可于发放期限内,申领汽车消费券。烟台市注册登记的乘用车销售企业均可报名参与。

  

  记者了解到,有关本次消费券的发放标准,主要有以下三点。第一,对在烟台市内购置新能源乘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发放 6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发放4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发放3000元消费券。第二,对在烟台市内购置燃油乘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发放5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发放3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发放2000 元消费券。第三,以报废旧车购置新车(二手车除外)的,对本条第一项至第二项购车的个人消费者,每辆车发放的消费券金额增加1000 元。

  

  针对如何领取和使用汽车消费券等记者提出的问题,山东银联鲁东业务部总经理庞礴先生指出,烟台市民朋友们首先下载登陆“云闪付APP”,依次点击云闪付APP首页-本地专区-烟台市汽车消费券,领取“烟台市汽车消费券”,然后在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购车支付车款时,使用绑定在云闪付APP的银联卡进行刷卡,系统会自动核销领取的消费券。车辆完成注册登记后,再由汽车销售企业协助上传相关购车材料,材料经审核通过后,银联审核平台将会向购车用户承兑相应的消费券权益。活动期间,一辆车只能承兑一张消费券的权益。

  据悉,本次消费券发放工作由烟台市商务局牵头,烟台市发展改革、财政、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统筹推进消费券宣传、发放、资金保障、市场监管等工作,研究解决发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汽车消费券汽车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