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总装!长征十一号“一箭三星”成功发射

2022-03-30 2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3月30日10时29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的方式,托举天平二号A、B、C卫星点火起飞,随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一箭三星成功发射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研制的四级固体运载火箭,采用了“三平一垂”的冷发射方式,此次任务是新批次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的首发任务。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装配
  在此次发射任务中,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唯一的固体运载火箭产业基地,位于烟台东方航天港的山东长征火箭有限公司固体运载火箭基地圆满完成了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工作,成为该基地出厂的第一枚运载火箭。经烟台市工信、公安、交通、公路、高速等多个单位的协力配合,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于3月6日在烟台海阳出厂并顺利转运至酒泉。
  目前,烟台东方航天港固体运载火箭产业基地一期已正式投入运行,可实现年产10发固体运载火箭产能,标志着东方航天港已具备能制造、能发射、能应用的商业航天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