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警旗 听党课 开直播 烟台市公安局这样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01-10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德峰 赵勇进 臧保东)1月10日,烟台市公安局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通过升警旗、听党课、开直播、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等丰富多彩活动庆祝节日。

  8时30分,烟台市公安局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参加仪式的民警代表着装严整、神情庄重,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警旗行进到升旗台。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满怀崇高敬意向警旗敬礼。随后,全体民警高举右手,面向警旗重温中国人民警察誓词。

  9时30分,民警代表收看了省委组织部灯塔大课堂“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山东公安优秀党员民警讲党课”活动。党课以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党员民警的先进事迹为素材,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生动展示了优秀党员民警忠诚可靠、勤勉敬业、专业专注、吃苦奉献的精神品质,生动诠释新时代党员民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南长山派出所民警方雷举作为烟台市唯一代表,讲述了自己扎根海岛12年,从一人守岛到一家人守岛的感人故事。民警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从警誓言,坚决扛起光荣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部分民警代表收看党课的同时,烟台公安融媒体“警心向党 警旗飘扬”直播活动也拉开序幕。活动通过“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百家号、知乎号、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全程直播,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直播活动从短视频《你为什么当警察》开始,通过开设4个分会场带网友走进烟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特警支队、交警铁骑大队、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展示了烟台公安过节不放假、时刻坚守岗位的良好形象。直播间,主持人先后访谈了公安英模代表、基层民警代表和110接警台工作人员,中间穿插了街头群众采访、歌曲演唱等。2个小时的直播活动在线总观看量达 176万,点赞量 257万。

  当日下午,烟台市公安局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百场电影进警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民警和辅警代表观看了首部影片。

  据悉,当晚还将在烟台市开展“点亮港城”活动,利用地标性建筑、城市广场、户外大屏等同步“亮屏”“亮标”,营造人民警察节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