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个,全省首个自贸烟台成立韩资企业党建联盟

2021-10-27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刘超 姜乾)“以中韩文化交流中心为阵地,以文化交流为媒介,全力构建信息共享、问题共解、资源联动的平台。”10月27日下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韩资企业党建联盟成立,新当选的联盟首任轮值会长单位斗山工程机械公司宣传部长邹柯岩代表联盟成员宣读行动宣言。

  

  这是全国第二个、全省首个成立的韩企党建联盟。当天,首批27家韩资企业入盟,产业领域涵盖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此举旨在推动韩资公司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互促共融。

  自建区以来,烟台开发区实际利用韩资23亿美元,在营韩资企业260家,韩资企业已经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强力支撑。如何通过党建工作推动韩资企业集聚发展,运用红色力量为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本着“党建引领、组织共建,共融共促、示范合作”的宗旨,韩资企业党建联盟着力建立“1255”工作体系,实行联盟党建一体化,烟台开发区与韩资企业双方共结红心,配套一帮好书记、树立一群好典型、建立一支志愿服务队、搭建一批好平台、完善一套体制机制,达到党组织满意、投资方满意、党员满意、员工满意、社会满意的“五满意”的效果。

  下步,烟台开发区将以党建为纽带,以中韩文化交流中心为主阵地,开展多维度的业务、技术、人才、项目合作交流,拓展横向合作、加深资源共享,以党建内生动力带动企业生产力提升,更好地推动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为韩资企业实现党建领航高质量对外开放提供“红色动能”。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中韩文化韩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