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取得明显成效

2021-09-18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今年以来,烟台市工信局大力实施政策引导、梯度培育、优化服务等措施,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聚力培育了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并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强化政策引导,在制定出台的《关于振兴县(区)域经济三年行动方案》、《关于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中提出支持政策,将对新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支持企业做强做优。二是实施梯度培育,建立入库企业超过600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今年先后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市级187家、省级122家和3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省级和国家级累计343家、42家,均居全省前2。三是积极优化服务。深入研究国家对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多措并举抓好政策宣传工作,指导并推荐22家企业获得2021年中央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居全省第一。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特征,企业规模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的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