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4家企业荣登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

2021-07-24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7月21日,2020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发布。烟台市绿叶生命科学集团、烟台东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2家企业进入2020年度中国化药企业百强,入围企业数量占全省总数(14家)的1/7。其中,绿叶集团首次进入榜单前15名;东诚药业位列第52名,较去年前进了8个名次。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连续第二年进入中国CRO(含CDMO)企业20强,位列第16位,是山东省唯一家进入该榜单的企业。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入围中国生物医药企业20强,位列第10位。

  今年上半年,烟台市荣昌生物的生物创新药“泰它西普”、“维迪西妥单抗”,绿叶制药的化学药改良型新药“利培酮缓释微球”和博安生物的生物类似药“贝伐珠单抗注射液”4种创新产品成功获批上市,其中一类创新药2种,占全国上半年获批上市一类创新药总数的八分之一。烟台市这一批创新成果的集中涌现,充分展现了烟台医药企业强大的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

  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由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于2006年首次推出,至今已连续举办15届。本次评选聚焦医药工业企业的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权威地反映了2020年中国医药行业发展的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中国医药生物创新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