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评估烟台市检验检测集聚区创建工作

2021-07-15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7人,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烟台园区创建情况进行调研评估。

  

  调研评估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观看了NQI+服务云平台系统运行情况,高度赞扬烟台在全国率先建立NQI综合服务中心和NQI+服务云平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随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胶东质检中心计量实验室和计量文化展厅,听取了机构发展、实验室建设、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胶东质检中心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在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调研组观看了烟台NQI医药健康产业分中心宣传片,实地考察了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共享实验室建设情况,对设备共享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赞誉。

  在国家蒸汽流量计量站,调研组重点考察了冷凝称重法蒸汽流量标准装置、音速喷嘴法气体流量标准装置、大口径水流量标准装置、电磁兼容实验室、振动试验台、钟罩气体标准装置等大型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发挥技术优势服务全国各地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计量纠纷等情况,对蒸汽站先进的仪器设备、过硬的技术能力、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