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推出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一窗联办”业务新模式

2021-06-30 13: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路静)为进一步优化涉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烟台市引才引智发展战略,畅通外籍人士来烟创新创业“绿色通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烟台市公安局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将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两项业务集成办理,通过开展窗口整合、业务流程再造,将涉及两个部门的两项业务整合到一个窗口集成联办,实行“一窗联办”。

  “一窗联办”模式启动后,外国人可在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联办窗口”同时提交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申请,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烟台市公安局协同审批通过后,申请人可在规定时限内同步领取两个证件。

  

  按原流程,外国人需先到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申请工作许可,获批后方可凭《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到市公安局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现在申办模式由串联升级至并联,外国人只需5个工作日即可“一站式”完成法定2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工作和居留许可申办流程,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限,也省去了在两个部门之间的往返。

  “一窗联办”工作模式,是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烟台市公安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只跑一次”真正落地的又一项便民惠商服务举措,将惠及在烟工作外国人两千多人。该项便利措施的实施,既便于两部门实行业务联合监管,又实现了烟台市外国人服务质量和涉外管理领域综合治理能力的双提升。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