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质量提升座谈会

2021-06-24 2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通讯员 朱一铭)6月18日,烟台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质量提升座谈会召开。
  会议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蓝天”行动以及打击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代理行为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通报了烟台市蓝天行动和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工作情况,要求烟台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进一步提高认识,自查整改,规范代理行为,提高代理质量。对于反馈的非正常专利申请线索,积极动员申请人全部撤回,充分发挥专业型服务机构作用,促进提升专利质量,共同推进烟台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服务机构纷纷表示坚决服从、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业务管理,全面提升专利撰写质量,拓展工作思路,为烟台市创新主体提供高质量服务。与会服务机构同时分享业务管理和业务拓展的思路及心得。
  据了解,2021年以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的要求,狠抓知识产权服务业监管,积极筹建知识产权服务联合会,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深化“蓝天”行动,积极组织服务机构自查整改,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和囤积行为和非正常专利申请代理行为,对于投诉举报即时立案,立即查处,截止目前查处无资质专利代理2起,非正常商标申请1起。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