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部署开展2021年第一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集中抽查

2021-06-15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黄浩) 近日,烟台市部署开展2021年第一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集中抽查。本次集中抽查涉及抽查事项数量、抽查领域覆盖范围、参与部门数量均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既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本次集中抽查聚焦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染防治情况联合检查、肥料监督联合检查、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从业单位联合检查、A级旅游景区联合检查等20个事项,涉及烟台市公安局、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烟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20个行业部门,检查主体包括市县两级。
  抽查对象由省级相关部门统一抽取,并通过省政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自动派发至烟台市各级相关部门。本次抽查将随机抽查的比例频次、被抽查概率与抽查对象的信用等级、风险程度挂钩,通过对高风险、信用不良的企业增加抽查比例和频次,实施重点监管。市、县级相关部门将按照“谁主管、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抽取的市场主体随机匹配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检查,最大限度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抽查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记于企业名下,统一对外公示,方便公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让双随机抽查真正起到震慑作用,不断提高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检查对象,相关部门将依法采取后续处理措施,防止监管脱节。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