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取得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共有275家

2021-06-09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艳)世界认可日是世界两大国际认可合作组织――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和国际认可论坛(IAF)联合设立的节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的广泛发展。2007年10月28日,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澳大利亚悉尼联合召开的大会上确定,自2008年起,每年的6月9日为“国际认可日”。
  2021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
  认证认可是世界公认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在推动质量进步、服务经贸往来和促进经济一体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国家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供给侧改革等重大战略提供有力支撑。目前,中国建立了强制性认证制度、自愿性认证制度、基本认可制度,以及实验室资质认定、进出口食品企业注册备案等制度构成的认证认可制度体系。
  截至目前,烟台市取得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275家,包括:机动车108家,环境30家,建工建材32家,食品农产品17家,公安刑事技术及司法鉴定20家,疾病预防控制15家,消防技术鉴定8家等。
  烟台市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企业131家,有效证书876张。自愿性认证获证企业5196家,有效证书11787张。管理体系认证获证企业4064家,有效证书7640张。其中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证企业3643家,有效证书3911张。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获证企业1493家,有效证书1534张。食品农产品认证获证企业653家,有效证书921张。其中有机产品认证获证企业101家,有效证书137张。
  下一步,烟台将进一步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扎实开展工作,抢抓机遇,履职尽责,保安全、守底线,积极探索认证检测工作与大质量机制的有效结合,努力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