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警局: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在行动

2021-04-15 1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健康 任宇航)山河无恙,你我相安。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打牢筑实安全基石,烟台海警局执法员们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推动安全教育进校园
  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烟台海警局执法员们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执法员们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阐释了国家安全常识,并向孩子们普及国家安全法有关知识,为一颗颗幼小的心灵种下了国家安全的种子。执法员与孩子们面对面互动,用朴实生动的言语活跃了课堂氛围,用一段段眼神交流碰撞出了时代火花,更实现了将维护国家安全的“火种”送进了祖国“花朵”们的心灵。
  营造安全教育氛围
  安不忘危,乐不忘忧,以事为鉴,时时警醒。烟台海警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通过意识形态教育、观看安全视频、制作安全警示册等方式,以小见大烘托教育氛围,引导执法员们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自觉把守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担当融入到投身海警事业建设的实际行动中。
  活化安全教育课堂
  工作闲暇时间,执法员们纷纷拿出手机,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号、时事新闻等多种载体,查询学习安全知识,以“甲板五分钟”为依托,通过开展互动小课堂,加深对国家安全教育日重要意义的理解。执法员王立昊感慨道:“安全无小事,人人守安全。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筑牢国家安全基石。”
  开展安全教育宣讲
  为增强辖区渔船民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烟台海警局结合工作实际从小口切入,走进辖区,深入社区,开展形势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辖区渔民发放安全知识手册,以悬挂条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讲安全法律常识,在活动中不断培养提高渔船民的安全意识。
  烟台海警局将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基础工程,以“辖区安全、人民幸福”为出发点,为建设平安海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