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及法律法规培训视频会议

2021-03-29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程明阳)3月26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烟台市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及法律法规培训视频会议,开展烟台市特种设备事故警示教育,推动烟台市特种设备安全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特种设备事故警示录》《山东省特种设备事故警示教育片》;随后由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孟祥京处长对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及使用管理要求进行了解读宣讲。

  会议要求:一是广大企业一定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意识,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特种设备安全要求,突出抓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要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压力传递到每名员工,坚决扼制违章作业行为。

  二是要组织开展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要扎实做好隐患梳理排查和整改落实,决不能走过场、查而不严、查而不细。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看待,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四不放过”。

  三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履行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扎实组织开展好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特别是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厉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的底线。

  烟台市特种设备安全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及专班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区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及执法人员;各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等共610多人参加。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