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安局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2021-03-05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管晓慧)今年3月5日为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公安窗口“活雷锋”,烟台市公安局行政许可处依托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服务区,以“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用心、用情、用智为全市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展现全市公安机关政务服务新形象。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在公安综合服务大厅里,全体民警、辅警统一佩戴起服务绶带,大屏幕滚动播放“警营学雷锋”宣传海报,展现公安良好服务风貌。青年民警、辅警们立足窗口,主动开展便民服务宣传,耐心向群众讲解快捷办事流程。为给群众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在服务窗口特地准备了便民服务箱,内置老花镜、纸笔、便利贴、印泥等实用小工具,将雷锋精神融入窗口服务中,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公安综合服务区在全市率先开通了车驾管综合服务窗口,可以承办全市范围内的车驾管业务,群众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进厅业务,单笔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至5分钟以内,真正实现了“一窗通办”“一门通办”。在自助办理区,民警、辅警们引导群众使用机器,自助办理身份证、驾驶证、体检等高频服务事项,向群众分发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根据群众反馈,对自身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用更高的标准弘扬当代雷锋精神,让公安审批服务情系群众。

  本次学雷锋活动,不仅让全体民警、辅警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他们在岗位上努力工作、自我奉献,更将雷锋精神融入公安服务中,让雷锋精神在公安窗口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雷锋纪念日民警辅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