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年联合会十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12-28 12: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周君)12月26日上午,烟台市青年联合会十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烟台市青联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烟台市青联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烟台市青联有关决定。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出席会议。烟台市青联副主席、常委参加会议。各区市青联负责人、各界别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拟新增补青联委员候选人及部分青联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改选相福亮同志为烟台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履职优秀委员和履职优秀界别工作委员会的决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烟台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卸职的确认案(草案)》、《关于增补烟台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关于加强烟台市青联自身建设的实施意见(草案)》。

  烟台市青联主席相福亮同志作了题为《聚焦时代使命 练就过硬本领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烟台市青联十二届二次常委会以来,烟台市各级青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和省青联工作安排,团结凝聚广大青年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助推城市发展多点发力,服务青年成长精准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作为,自身建设水平明显提升,为实现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十四五”将是烟台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也必将为各位青联委员、全市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奉献开辟更加广阔的舞台。烟台市青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和省青联各项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和青年期待,高扬理想主义,厚植家国情怀,把握职能定位,坚定推进改革,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主动融入大局、勇担时代责任,为基本建成质效双优的制造业强市、富有特色的海洋经济大市、充满活力的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以核心价值引领青年,以爱国主义激励青年,筑牢各界青年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主动融入大局,积极助力“双招双引”,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汇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青春力量。要聚焦青年需求,着力帮扶困难青年群体,着力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着力维护青年发展权益,打造青年成长成才的进步阶梯。要深化改革攻坚,构建更具活力的组织体系,探索更加有效的工作方式,建设更具效能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青联组织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青联委员要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青联委员。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做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担当务实上做表率,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中心工作中去考虑、去衡量、去谋划,坚持服务青年,带头树立“敢担当、能担当”的良好形象。要在严于律己上做表率,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切实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等四条底线。

  会议期间,烟台市青联委员、团市委“青年宣讲团”成员张超、孙传彬、曹园媛分别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我们的公益创业故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题作宣讲分享。张超围绕五中全会的主要成果、主要内容、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讲解,孙传彬、曹园媛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生动讲述了他们励志感人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烟台青年的爱国情怀、高尚品格、敬业精神和责任担当。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各界青年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