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2020-12-24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陈雪怡)为进一步推进《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12月23日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药监局区域检查四分局、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烟台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在新时代百货商场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在新世界百货商场一楼大厅设宣传展台,商场内电视屏幕循环播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视频。监管人员为化妆品专柜送去了宣传材料、张贴了宣传画报,现场讲解新条例相关内容,并组织部分化妆品经营单位签订了承诺书,引导化妆品经营者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法律义务,规范、守法、诚信经营。宣传展台处与来往消费者展开互动,向消费者进行《条例》解读,提醒消费者购买使用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并对消费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此外还开展了扫码送宣传台历、挂历活动,消费者扫码学习新条例和下载安装“化妆品监管”手机APP即可领取印有新条例法规内容和化妆品相关知识的台历或挂历一本。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