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改革攻坚工作评议会议召开

2020-12-21 13:4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2月20日上午,烟台市改革攻坚工作评议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占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王中、杨洪旭、张代令、李波分别对分管领域改革工作进行点评,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主持。

  张术平指出,近年来,烟台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改革专班“冲锋队”、改革办“督导组”作用,立足烟台积极推进自我革命,面向全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放眼全国积极开展先行探路,推动全市改革攻坚步步深入、扎实有效。

  张术平强调,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聚焦构建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坚决打好改革开局之战,延续企业、市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事业单位、苹果产业、长岛综试区等一批改革,深化经济园区、流程再造、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资源环境、财税金融、社会治理等一批改革,启动围绕优势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创建“双循环”、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城市安全发展、解决群众反映问题长效机制等一批改革,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引向深入。

  杨占辉指出,近年来,烟台市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加快构建强力推动改革的新格局,创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形成了全面改、全线攻、多点破的新态势,探索出破难题、补短板、扬优势的新方法,建立起推动改革任务措施落地见效的新机制。站在新起点,烟台市要乘势而上、抬高标杆,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在善于用理论指导改革实践上创造经验;坚持系统观念,在善于把握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上创造经验;坚持改革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在善于把握改革重点领域重点任务上创造经验;坚持总结运用改革成果,在善于探索有效改革举措上创造经验;坚持激发调动基层改革热情,在善于营造多方抓改革氛围上创造经验,努力在全国全省改革创新中走在前列。

  会上,市企业、流程再造、资源环境、以开放促改革、财税金融、人才体制、优化法治环境、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科技、教育等改革攻坚专班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组成的观察团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测评。会前,观察团到改革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