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6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张兴梅 郭吉田)11月24日、25日,烟台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保税港区、文旅学院、芝罘区、高新区宣讲。

  在宣讲和互动交流中,市委宣讲团成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介绍“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特点,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讲解,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宣讲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生动实践,同时结合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切,进行了针对性的解惑答疑。

  24日上午,烟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于培超到烟台保税港区作宣讲报告。于培超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正确看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十三五”期间我市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谋划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结合烟台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24日下午,烟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吕世强到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吕世强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保障”“关于立足烟台实际做好落实文章”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吕世强在宣讲时表示,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报告会前,吕世强在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创作基地、时光坐标数字影视制作人才培养基地等与学院教职工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学院老师纷纷表示,要争做振兴中华文化的创新推动者,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焕发时代风采。

  25日下午,烟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财经办主任、改革办副主任王松杰就五中全会精神到芝罘区作宣讲报告。王松杰紧扣烟台实际,从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正确看待“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国家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面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等5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宣讲报告,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倍感振奋鼓舞、深受启发教育。宣讲前,王松杰还来到东山街道党群e家,与东山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社区居民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25日下午,烟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建平到高新区做宣讲报告。李建平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介绍“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特点,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深入阐释。李建平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高新区干部职工表示,将以“产业链创新”和“产业集聚度”为主线,结合五中全会新理念、新要求、新内涵,把“高”和“新”做实做好,为烟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