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大考 工业设计彰显硬核担当

2020-11-24 10:0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今年疫情为全球工业设计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当前,全球正面临着新冠疫情的挑战,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各个国家不同的地区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在商业、科技、设计各个领域贡献力量。

  疫情带来的思考,带来的挑战,也让我们在各个领域之内更加重视设计,比如防疫应急的新设计、新产品,最近一年以来,在全球各个国家涌现出非常多的新创意、新产品,尤其在中国,我们的应急医院、应急产品、应急机制、应急的设施,都为全世界作出了表率,也为中国取得抗疫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今后,我想工业设计在各个领域之内,也会因为疫情的关系,受到各个领域、各个产业的更多重视,因为我们的教育、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工作,我们太多的思想、观念,习惯,也包括我们的产品、用品,更包括我们的服务,都需要新的设计。这是一种新的思考,也是一种新的前进,更是一种新的进步。(来源 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