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部门应急物资保障职责分工意见出台

2020-11-23 13: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赵本栋)近日,烟台市委编委出台《关于明确市政府部门应急物资保障职责分工的通知》,对烟台市政府部门应急物资保障职责进行了分工,满足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救援对应急物资保障的需求。

  据介绍,针对烟台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应急物资保障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烟台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从长远、全局、系统的角度,按照统分结合、集中管理、统一调拨、节约高效的原则要求,对应急物资储备规划、品种、规模、购置、收储、轮换、调拨、紧急配送等进行了全面地梳理分析,合理确定了烟台市应急局等15个政府部门在各环节的职责分工。同时,对与应急物资保障密切相关的应急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立项、应急物资仓库的建立和运行维护、信息平台建设、全市应急物资共用共享和协调机制建立等各项工作,也相应明确了具体负责的政府部门。

  烟台市政府部门应急物资保障职责分工意见的出台,对下步实现应急物资依规储备、依令调拨、高效配送,确保应急物资在关键时刻找得到、调得出、用得上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曲成果